建築電子報‧每日快遞
e-Press 網路建築報系列

Archi Net 重建週報‧ Rebuild Weekly 

1999.12.18  第 0007 期/ 第 0000


本期索引


▲TOP


921 集 集 大 地 震 特 輯
921重建週報‧Rebuild Weekly【1999.12.18發刊】


▲TOP


災後處理

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 中部辦公室新聞稿/工作總報告

【88.12.17】

  • 在推動聚落遷住前,對原住民臨時安置的前置作業須有完整規劃
  • 居住帳蓬且需要照顧弱勢民眾,請地方政府在12月底前妥善安置


▲TOP


斷層移位

國科會公布車籠埔斷層線 都市計劃區千分之一比例尺數值地形圖
內政部營建署將在12月底公告車籠埔斷層沿線鄉鎮臨時禁限建令,國科會公布最新繪製完成的車籠埔斷層線都市計劃區千分之一比例尺數值地形圖,精確度縮小到30公分內,連路面人孔誘]清楚標識出來。
營建署將根據這份地形圖,重新公告車籠埔斷層沿線鄉鎮禁限建範圍。

國科會所公布的千分之一地形圖包括:卓蘭、石岡水壩、東勢、豐原、大坑地區、太平、太平中平、霧峰、草屯、中興新村、南投、名間、竹山延平等13處都市計劃區。


▲TOP


希望重現

『校園重建,希望重現』系列報導及徵文活動
「國語日報」與「小蕃薯網站」共同策劃,針對「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災後學校重建,彙集各方看法與建議,作持續的追蹤與報導。


▲TOP


地鼠搜救

墨西哥地鼠搜救隊
1985年墨西哥大地震造成嚴重傷亡,該國民間組成「地鼠搜救隊」,成員來自各個階層,他們自己出錢出力,並且接受嚴格的專業訓練。

墨西哥地鼠隊的搜救工作,除了要有極大的勇氣迎接挑戰外,還須面對著每一分鐘可能降臨的危險。


▲TOP


學校節水

經濟部水資源局與慈濟未w會合作重建災區學校節水工程
經濟部水資源局協助慈濟未w會進行「921地震災區中小學校水資源有效利用工程」重建計畫,提供校園設置雨水、中水利用系統之技術指導,並協助各校裝設省水器材,為災區教育注入新生命力。


▲TOP


裝置展覽

千禧曙光照屏東

  • 主辦:屏東縣政府、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自由時報
  • 規劃:台灣美學文化事業
  • 攝影藝術家嚴新珠以「九二一震災與重建影像裝置展」,加入「屏東千禧年系列活動」,作為震災後心靈重建的工程之一。
  • 12月18日至23日:台北火車站北側大廳展出
  • 12月26日起:屏東縣立文化中心展出

「屏埔一家親,龍磐迎天光」心靈重建系列活動
12月31日至元月1日,分為靜態展覽與動態活動兩大項。在屏東以裝置性藝術手法發表「九二一震災與重建影像」


▲TOP


系列講座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災害防治系列講座
災害防治系列免費講座─台灣的活動斷層與地震/蔣孟芬主講
12月19日 14:30~16:30/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演講廳
洽詢電話:(07)380-0089轉5128


▲TOP


記錄攝影

1999大地動─921地震記錄攝影展
即日起至12月29日,於台北「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展出。

這項別具意義的記錄影像展,計有百餘位攝影工作者,甚或災區的災民一起動員,共募得2,600件作品,由七位攝影前輩:鄭桑溪、黃永松、張照堂、莊靈、郭英聲、吳嘉寶、蕭嘉慶等精選,希望透過影像的紀錄,記取這次台灣社會的大慟。


▲TOP


地震特展

「地動驚魄921」地震專題特展
11月6日至89年3月19日,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
想知道為什麼會發生地震?為何有餘震,到底還要搖多久?
接連不斷的餘震,台灣是否會有更大的地震嗎?
更重要的是地震再來時,您該如何因應呢?請參觀本特展。


▲TOP


相關網站

災區圖書館災情資訊
災區圖書館災情調查彙整、國立臺中圖書館受損情形、支援災區圖書館相關資訊等。


▲TOP
上一頁| 

◆  與我們聯絡 ◆
  虹雅資訊系統有限公司
台中市西屯路二段180巷27號
  HOANYA Computer Information Consultants Ltd.
TEL:886-4-2315-8271 FAX:886-4-2315-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