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子報‧每日快遞
e-Press 網路建築報系列

Archi Net 建築書訊‧ ARCHIBOOK 

2000.04.10  第 0019 期/ 第 0188


本期索引


▲TOP


高雄車站特定區都市設計國際徵圖成果發表研討會
高雄都會鐵路地下化土地利用發展暨都市風貌塑造

─‧作‧伙‧起‧造‧咱‧們‧的‧火‧車‧頭‧─
-- 89年4月14日(週五)/8:30~16:50 --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演講廳/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97號
主辦: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境群國際規劃設計顧問(股)公司
協辦:交通部台北市區地下鐵路工程處、高雄市建築師公會、高雄市建築投資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都市計畫學會、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高雄市21世紀都市發展協會
報名:(02)2746-0090轉69李先生 或(07)333-5046郭小姐
請於4月11日(週二)17:30前以傳真、E-mail或郵寄方式報名


中華民國建築學會第十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 第十二屆建築研究成果發表會 ‧───
89年04月16日(週日)/中國工商專科學校


▲TOP


書的世界

天才中的天才─達文西
作者:吉多 維士康提/譯者:康華倫/出版:青林(2000 年3 月)

讓小朋友了解達文西如何畫下聞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如何發明飛行器和在水上行走的機器。
達文西也是位善良的人和人道主義者,他常常到市場中去買下所有的鳥和鳥籠,然後釋放那些鳥兒;為了保護天賜珍貴的禮物:「自由」,而設計不受敵人侵犯的武器;他也研究天文、自然和人體,對於醫學也有釵h貢獻。
值得一提的是,本書的插畫本身也是一個美麗的藝術傑作,插畫家賓巴‧蘭德門以細膩的筆觸,具有深遠的空間美感的構圖。
這不僅是一本童書,也是想要了解西洋藝術大師達文西的必讀入門書。


▲TOP


出版知訊

「台灣出版史」大陸問世
兩岸第一部有系統綜述台灣出版歷程的著作「台灣出版史」,即將由中國大陸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
這本書的作者是中國大陸新聞出版署信息處副處長辛廣偉。
「台灣出版史」從台灣光復前寫到九○年代,共有21章,達四百多頁。
寫作體例是先區分圖書、漫畫、報紙、雜誌等種類,再作編年敘述,另外還旁及書店通路、出版研究、著作權法及兩岸交流現況等。


▲TOP


新知選輯

當地震來臨時 如何自救救人
《為何他們存活-一個醫師看大地震》
作者:王正一/出版:健行文化(1999 年 12 月)

921大地震帶給這塊土地上的2千2百萬人無比的傷痛、顫慄與損失。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正一教授一連五十多天,一直在各地災區走動,以一個醫師的立場,參與了每一個救災過程的重要關鍵。
從現場目擊,告訴我們當地震來臨時,如何自救、救人?
大地震震裂了有形的建築,但用我們的關懷與大愛,重凝聚力量,團結在一起,心手相連,全力從事重建。


▲TOP


閱讀指引

地震關相書刊資源
與地震相關的中文圖書、近期與地震相關的中文期刊雜誌資源。


▲TOP


期刊索引

中華民國科技、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基本資料


▲TOP


電子資訊

國科會科資中心電子期刊系統
提供國科會暨附屬單位出版之學術性期刊及報導性刊物全文資料(PDF格式)


▲TOP


數位資源

明日報電子報即將全新改版
明日報電子報即將於4月15日起全新改版,提供政治、財經科技、娛樂、生活四大類新聞內容;您可以選擇訂儘鉹云漸穭@類,也可以全部訂鴃C


▲TOP


線上查詢

當代藝術家系統
建立線上藝術作家基本資料、評析、作品影像,其內容包括藝術作家之創作類別、展歷、學經歷、創作自述或評論以及藝術創作賞析,供國內外民眾公開查詢使用,目前本系統已收錄近七百位藝術家資料。


▲TOP


網路書店

線上書店
中文、英文、日文、德文


▲TOP


廣閱博識

政府出版品目錄


▲TOP
上一頁| 

◆  與我們聯絡 ◆
  虹雅資訊系統有限公司
台中市西屯路二段180巷27號
  HOANYA Computer Information Consultants Ltd.
TEL:886-4-2315-8271 FAX:886-4-2315-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