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子報‧每日快遞
e-Press 網路建築報系列

Archi Net 建築書訊‧ ARCHIBOOK 

2000.06.19  第 0024 期/ 第 0241


本期索引


▲TOP


*──九十年全國運動會視覺規劃及吉祥物甄選──*
主辦:高雄縣政府/承辦:趨勢公共關係顧問(股)公司
協辦:奇摩站、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中華海報設計協會、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台灣視覺形象設計協會、台南視覺設計聯誼會、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


*─────出版與圖書館學術研討會────*
主辦: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學系、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
89年6月23-24日/淡江大學驚生大樓3樓國際會議廳
研討主題:出版;學術傳播與出版;電子出版;圖書與資料之選擇採訪;圖書館出版。
聯絡電話:(02)2621-5656轉2335蔡小姐/傳真:(02)2623-2540
E-mail:llo@mail.tku.edu.tw


▲TOP


書的世界

「臺灣書店風情」28家書店採訪
§《臺灣書店風情》韓維君等 著
/出版:生智/89年3月
/ISBN 957-818-096-9(平)定價:220元
由重慶南路的書店街,到網路上全天候的虛擬書店,愛書人可以享受到哪些書店風光呢?本書由8位年青人採訪28家書店,將書店分成:連鎖書店、特色書店、有歷史的書店、地方代表性書店等4類,蟑z各書店之歷史、特色、經營理念等,讀完本書後讓我們更加瞭解台灣各式各樣書店之風情。


▲TOP


出版知訊

荷蘭人統治時期臺灣生活史
《Formosa:一座島嶼的故事》羅斌、葉姿吟 著;白溢安 譯

/出版:臺原(吳氏總經銷)/89年3月
/ISBN 957-9261-90-3(平)定價:200元
這是一本中英對照的插圖書,外國人筆下的臺灣生活史,撰寫的方向和關注的焦點自然也和本土出版品大不相同;以充滿童心的文字介紹三百多年前荷蘭人統治臺灣時期,臺灣島嶼上人們生活的點點滴滴,值得介紹給孩子,作為認識早期臺灣的史料之一。書中穿插大量當代手繪的臺灣古地圖,和描繪當時臺灣民眾生活的畫作,提供讀者一個面對臺灣歷史的另類思考空間。


▲TOP


新知選輯

Seednet電子書網站
Seednet電子書網站提供消費者全天候的付費下載服務。
e-book電子書將文字作品以完全的電子形式出現,使讀者可以電腦讀取文字,不須購買紙張及書本,所以叫做電子書。


▲TOP


閱讀指引

從瑞典到世界─宜家傢具帝國傳奇
§《四海一傢IKEA》貝提爾.托克 著;劉慧玉 譯
/出版:遠流/89年3月
/ISBN 957-32-3921-3(平)定價:320元
根據IKEA傳奇人物英格瓦‧坎普拉的獨家深度訪談而成;探討這位「平實的傢俱皇帝」,如何以睿智的概念及創新策略,使一家渺小的瑞典郵購公司,搖身一變成為跨足全球的企業巨人。


▲TOP


期刊指南

「新竹風」新竹科學園區地圖
新竹市政府發行的「新竹風雙月刊」第9期出刊,本期主題地圖是新竹科學園區地圖,並探討新竹科學園區與市區的互動。


▲TOP


電子資訊

Archi CAT建築貓電子報
在英國唸建築的mau將這份電子報作為學習心得及生活感言的發表媒介,自今年1月起每雙週出刊,媚兒站上並有討論區。


▲TOP


數位資源

網路資源:網路上的參考工具、電子書、電子期刊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網站提供:網路自學資源、網路資源搜尋、網路上的參考工具、電子書、電子期刊、新聞網站。


▲TOP


線上查詢

中國圖書館學會「圖書館事業發展白皮書」
本白皮書中首先檢討圖書館事業發展現況,其次勾勒圖書館事業發展的藍圖,並提出工作策略,期望加速推動國家資訊服務政策的研訂。同時也希望引起民眾對圖書館建設的廣泛共鳴,使用圖書館以實踐全民終身學習的理想。


▲TOP


網路書店

諾貝爾網路書城
新書情報、流行雜誌、暢銷書排行、線上訂購、網路會員,並有專人為您找書。


▲TOP


廣閱博識

3~6月新書書目選載


▲TOP


─『奇摩站kimo』代理發行「建築電子報」Archi e-Press─
‧讀者可直接到「奇摩站-奇摩電子報-學習情報類」訂鴃E


▲TOP
上一頁| 

◆  與我們聯絡 ◆
  虹雅資訊系統有限公司
台中市西屯路二段180巷27號
  HOANYA Computer Information Consultants Ltd.
TEL:886-4-2315-8271 FAX:886-4-2315-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