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子報‧每日快遞
e-Press 網路建築報系列

Archi Net 城鄉資源‧ TAIWAN 城鄉建築‧商圈資源

2000.07.01  第 0021 期/ 第 0252


本期索引


▲TOP


<NEW>建築博覽CATALOG‧7月2日起【每逢週日發刊】


*───「2000蝶舞台北─為台灣祈蝴」系列活動───*
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北市政府建設局
承辦:台北市立動物園、中華蝴蝶保育學會
邀您來為台灣祈「蝴」;也來一趟夏日昆蟲之旅!
開幕活動:89年7月2日上午10時/台北市立動物園蝴蝶館門口
動物園夏日昆蟲展:7月2日~9月3日


*───────【美國國慶-在高雄】───────*
89年7月2日(週日)下午3點到7點/高雄市勞工公園
主辦:高雄美僑協會、高雄市政府
協辦:奇摩站、太古可口可樂、ICRT、犁舍英式曙U
活動內容:
「彩繪理想國」邀您親子同樂,畫出心目中理想國家的國旗。創意國旗餅乾秀暨愛心義賣會;海軍陸戰隊儀隊現場表演和哈雷機車秀;原住民山地歌舞和炫麗煙火秀;ICRT最HOT的DJ和平樂團。


*─────2000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活動─────*
89年7月1日-8月13日/冬山河親水公園
主辦:蘭陽文教基金會


*──2000宜蘭生活資訊展『網路城鄉‧科技縣』──*
89年7月19日~7月23日/宜蘭運動公園室內體育館
指導: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經濟部工業局軟體工業五年計劃工作室
主辦:宜蘭縣政府、宜蘭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TOP


蘭陽生活

蘭陽生活入口網
建設宜蘭成為綜合「文化、觀光、環保、資訊」的高品質生活圈,構築「人文‧科技‧新生活」藍圖。


▲TOP


文化活動

宜蘭縣各項活動


▲TOP


生態社區

「蘭陽博物館」籌建中
籌建中的「蘭陽博物館」,將設置於頭城烏石港港區內之烏石礁公園。將是一座最具特色的地方歷史博物館,提供觀光客一個高品質且具有吸引力的旅遊經驗;將是一座具有活力和創造力的社區博物館,提供宜蘭縣民使用;將是創建宜蘭縣整體「生態博物館」網絡的一個核心環節。


▲TOP


協天傳奇

「礁溪協天廟」香火鼎盛
「礁溪協天廟」由清廷政府頒敕建造,是北台灣首屈一指的關帝廟,每年有大批的善男信女前來祭拜,香火鼎盛;而每年春祭大典所舉行之「乞龜」拜拜活動及秋祭大典的「四佾舞」都是吸引大批人潮的焦點活動。


▲TOP


生態保護

「無尾港」「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
「無尾港水鳥保護區」位於宜蘭縣蘇澳鎮,82年9月公告為野生動物保護區。「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位於蘭陽溪、宜蘭河及冬山河3條河川匯流處,隸屬於宜蘭縣壯圍鄉及五結鄉,85年9月劃設為野生動物保護區。


▲TOP


休閒農業

蘭陽休閒農業逍遙遊
宜蘭縣農會成立「宜蘭縣休閒農業服務中心」,出版「宜蘭縣休閒農業導覽手冊」;縣內各大休閒農場、觀光果園、精緻茶園、有機農產業者、鄉村民宿、休閒漁業、市民農園、鄉土懦撐孕蘤3ㄦ~經營者組成「宜蘭縣休閒農業促進會」,積極推展休閒農業旅遊活動。


▲TOP


旅遊資訊

「水-綠-健康-逍遙遊」
宜蘭縣政府提供觀光旅遊資訊介紹、電子地圖等。


▲TOP


套裝旅遊

宜蘭縣千禧超值套裝旅遊
宜蘭縣政府推出超值套裝旅遊方案,6條各具風味的觀光路線,讓您有6種不同選擇。


▲TOP


觀光產業

宜蘭縣觀光產業促進會
宜蘭縣政府策動以文化活動作為火車頭,帶動觀光產業良性循環的契機,民間亦成立『宜蘭縣觀光產業促進會』,結合地方相關產業﹐促進產業聯盟的建立及相關產業的合作,以創意、特色、品質與品味,營造優質的觀光環境,創造永續經營的經濟效益。


▲TOP


旅遊導覽

宜蘭縣旅遊導覽連網


▲TOP
上一頁| 

◆  與我們聯絡 ◆
  虹雅資訊系統有限公司
台中市西屯路二段180巷27號
  HOANYA Computer Information Consultants Ltd.
TEL:886-4-2315-8271 FAX:886-4-2315-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