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子報‧每日快遞
e-Press 網路建築報系列

Archi Net 城鄉資源‧ TAIWAN 城鄉建築‧商圈資源

2001.05.10  第 0042 期/ 第 0500


本期索引


▲TOP


中心訊息


▲TOP


訊息索引


▲TOP


新聞索引


▲TOP


法規索引


▲TOP


◆ 發刊500期誌慶 ◆

◆ 建 築 電 子 報 ◆

◆ 發行量達9300份 ◆



【網羅精英‧線上速報】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求才啟事:甄選社區規劃師助理及青年種籽社區規劃師>

◎報名收件截止日期:90年5月18日下午5時30分


<2001年台灣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
<油桐花祭戶外解說活動>
<螢火蟲創意培植營>
<苗栗生活圈>
<山城采風>
<皮皮遊苗栗>
<苗栗暢遊資訊網>
<苗栗縣社區文化協進會>
<苗栗新故鄉電子報>
<苗栗縣文化局>
<三義霧鄉 木雕城>
<通霄西濱海洋生態教育園區>
<苗栗地方資訊>
<推動觀光發展 舊山線將復駛>
<苗栗南庄紅磚屋 歡迎建築界朋友光臨>
<泰安風景特定區計畫都市設計準則>
<苗縣建物附設行動電話基地台設施管理規則>

▲TOP


中心消息‧線上熱訊

建築電子報 走過五百 迎向未來
□這是一個屬於大家的資訊流通開放空間

建築電子報於1999年1月1日起發刊,從週報開始到現在的日報,以最簡便的方式傳遞建築相關訊息,讓大家共同分享;感謝眾多訂戶的支持,熱情會員的參與,更期陶o一塊園地能夠持續地灌注活水,生生不息!


▲TOP


中心消息‧線上熱訊

建築電子報精簡版 免費贈儕D會員
□加入會員可享有全系列電子報

建築電子報提供即時快遞,如果您肯定並需要這樣的服務,請加入e友會員,您將可獲得完整版的全系列電子報;自總號501號起,非會員仍可繼續獲贈精簡版電子報;
7月1日起,全系列電子報並將採取付費訂黎閬﹛C


▲TOP


最新訊息‧電子快報

2001年台灣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
□將於5月26日至6月3日舉行為期9天

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設置有主題館、特展館及傳統市集,並於勝興車站施設第二展演空間,同時將舉辦「油桐花祭」為木雕藝術節暖身。


▲TOP


最新訊息‧電子快報

漫步雪色五月天~油桐花祭戶外解說活動
□觀樹教育基金會主辦

90年5月13日(週日)【第1場-10:00】【第2場-14:00】【第3場-16:00】
戶外解說:由講師徒步帶團導覽,每場次約為60分鐘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請於活動前2天前完成預約報名)
活動地點:舊山線勝興環境解說中心(勝興車站)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89號
講師:林仲剛(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研究組助理研究員)

勝興的珍貴不只有鐵道人文地景,自然生態也是勝興的另一項無價之寶。
每年四月底開始,油桐木開始在樹頭冒出白色的花朵,使原本綠油油的山林開始展開白色的油桐花祭。經過油桐木蔭下,欣賞著雪白的花朵隨風搖曳;每當陣風吹過,落英繽紛的繁華景色宛如夏日的薄雪,使得油桐花又有「五月雪」之美稱。
勝興一帶有釵h欣賞油桐花的地點,可以仔細地觀看油桐花綻放的美感,也可以遠觀大片銀白色的花海遍佈山頭,感受這自然界的艷景。邀請您一同來參與這春末夏初時期夏雪紛飛的美景,共同漫步於銀白的天然景緻中。
洽詢電話:(04)2230-4622 觀樹教育基金會
▲TOP


最新訊息‧電子快報

保育螢火蟲、創意培植營
□苗栗縣社區文化協進會主辦

90年5月26、27日兩梯次(各100名額滿為止)綜觀國內天然的螢火蟲孕育場可說寥寥無幾,然三義舊山線鐵道區附近的關刀山,每逢四至六月間,夜間的提燈者總讓人不禁關心喝采起來,成群的光點在樹叢間明暗閃爍,生態美景渾然天成。這是多麼令人期待的時刻,所以由青輔會指導的本次活動將引領大家共享休閒新品味;行程中讓我們先認識舊山線的環境之外,最主要的是為了維護好山好水而設計的「螢火蟲創意培植營」,在共享森林浴時;宣導可能危害螢火蟲的環境及如何預約明年的螢火蟲寶寶。
活動對象:15歲以上學生、社會人士【報名期限:5月23日】
聯絡電話:(037)363-947劉先生


▲TOP


城鄉資源

苗栗生活圈


▲TOP


城鄉資源

山城采風
苗栗縣九湖國小網站,提供苗栗縣風土民情、歷史沿革、鄉野趣談、政經建設、古蹟寺廟以及風景名勝等。


▲TOP


城鄉資源

皮皮遊苗栗
鄉土教學網站,介紹苗栗的風土民情、地理環境、地方特色等。


▲TOP


城鄉資源

苗栗暢遊資訊網
苗栗縣政府觀光旅遊網站。


▲TOP


城鄉資源

苗栗縣社區文化協進會
帶給大家認識苗栗縣城鄉風貌,深度介紹農經發展狀況,涵遜A經休閒的報導。


▲TOP


城鄉資源

苗栗新故鄉電子報
新故鄉論壇議題報導,有環境保護、地方政治、原住民、產業生態等,希望以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地方事,喚起在地人的良知,並與關心文化議題的人士互換訊息。


▲TOP


城鄉資源

苗栗縣文化局


▲TOP


城鄉資源

三義霧鄉 木雕城


▲TOP


城鄉資源

通霄西濱海洋生態教育園區
通霄海水浴場開闢水族生館,引進數千種海洋生物,內容包羅萬象、多彩多姿。


▲TOP


城鄉資源

苗栗地方資訊


▲TOP


城鄉社區‧新聞線上

推動觀光發展 舊山線將復駛
□舊山線復駛規劃報告將提報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小組

為使舊山線早日復駛,台灣鐵路局邀集相關單位假縣議會審查室舉行研商會,決議先設三義、勝興、泰安、后里及魚藤坪等5站,所需經費由中央逐年編列補助


▲TOP


城鄉社區‧新聞線上

苗栗南庄紅磚屋 歡迎建築界朋友光臨
□紅磚屋休閒渡假山莊 莊主 鍾年誼建築師

紅磚屋休閒渡假山莊除了提供遊客落腳的地方,也提供一塊園地供大家發表,內容只要關於南庄的人事物,或者您到南庄遊玩的心情感受,用散文、小說、詩詞、或報導方式都可以,一經刊登即贈送住宿券1張。


▲TOP


法規動態‧即時快訊

泰安風景特定區計畫都市設計準則
□泰安風景特定區計畫都市設計準則及開發野i機制草案研商

泰安風景特定區計畫即將公開展覽,為落實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及維護自然生態完整,縣府擬定都市設計準則及開發野i機制規範,於都市計畫發佈實施後一併執行。


▲TOP


法規動態‧即時快訊

苗栗縣建築物附設行動電話基地台設施管理規則
□俟函送內政部備查後發布實施

為維護建築物公共安全及增進公共福祉,苗栗縣府建設局擬定的苗栗縣建築物附設行動電話基地台設施管理規則,5月7日在縣務會議中議決通過。


▲TOP


特別版【網羅精英‧線上速報】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求才啟事
【甄選社區規劃師助理及青年種籽社區規劃師】

  1. 社區規劃師助理
    • 甄選資格:對社區總體營造、社區規劃及設計、社區史料及老照片蒐集、口述歷史記載等與社區營造相關工作有濃厚興趣、服務熱忱、配合意願高者,大專以上程度,不限科系,具美編能力、電腦網路及電子傳遞工作能力。
    • 工作內容:協助社區規劃師及本局處理各項社區規劃工作事宜,及社區規劃師網站之維護更置,為全職性質。
    • 進駐地點:服務工作期間由本局指揮調度及工作指派
    • 工作時程:自訂約日起為期1年
    • 聘任費用:採固定月薪制,月薪25,000~30,000元
    • 甄選員額:3~5名
    • 其他:以具備電腦網路及電子傳遞較強能力,及可全力配合本局推動社區規劃事宜者優先錄用。
  2. 青年種籽社區規劃師
    • 甄選資格:與都市規劃、都市設計、都市更新、社區營造企劃、社區環境規劃、社區設計、建築規劃、建築設計、景觀設計、交通工程、土木工程、環境工程等相關環境規劃設計專業領域之在學學生。
    • 工作內容:扮演協助社區規劃師及本局處理各項社區規劃工作事宜之責,為兼職性質。
    • 進駐地點:服務工作期間由本局指揮調度及工作指派
    • 工作時程:自訂約日起1年
    • 聘任費用:以按日計酬約每日600元為原則之方式計價辦理
    • 甄選員額:3~5名
    • 其他:每週工作時間最少8小時,能全力配合本局推動社區規劃相關事宜者尤佳。
◎報名收件截止日期:90年5月18日下午5時30分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局(03)5216121轉290
或至新竹市社區規劃師網站下載甄選須知http://urban.hccg.gov.tw/community/default.asp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已加入【建築中心網絡】合作行列
重要新聞及通告將會透過<建築電子報>即時發布


▲TOP
上一頁| 

◆  與我們聯絡 ◆
  虹雅資訊系統有限公司
台中市西屯路二段180巷27號
  HOANYA Computer Information Consultants Ltd.
TEL:886-4-2315-8271 FAX:886-4-2315-8247